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

真心看自己,有念則花開

真心看自己,有念則花開


      徐重仁的經營哲學和人生追求,這本書看完了,有一些認同,有一些感動,在這邊有一些心得分享,算是讀後心得吧,徐董有很多經營上的理念和管理的想法,看得不是很有感覺,可能是跟我相關的經驗沒有太大的關係,但是我很認同他提到的經營哲學,不管做任何事情,你都要真心、沈穩地去看自己,冷靜的思考,你的本性是什麼?選擇工作、經營事業都需要這種本性.做任何事情的『起心動念』是什麼?如果你的出發點是善良的那就要貫徹到底,不要因為任何事情動要你的初衷,『有念則花開』,堅持你的信念,繁花一定會盛開,夢想也依定會成真.這幾句話總結了徐董的經營哲學.
   
      自己在追求IT的技術和專業上,決定了自己的方向,努力充實自己的專業技能,在追求技術的時候,不單單只是為了金錢,還會想要透過專業技能來幫助更多的人,像我自己在學習寫程式時,也會時常有自己的想法,想要執行一些小專案來做一些好玩的事情.

本書分完三部分

我的第二人生,有感、改革

徐總從統一集團7-ELEVEN退休轉戰全聯賣場,一路上的心路歷程和在全聯的經營策略和管理方法,在每個決策的理念和想法,都一再


我的社會企業,熱誠、奉獻

我在第二部分深深的感動,因為徐董點出了台灣目前農業和老年化的問題,也提出他的想法看法做法,幫助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和文化,引起我的一些關注,讓我想要多瞭解這方面的問題和思考自己是否也可以提供一些幫助,雖然一個人的力量有限,但是可以讓台灣更多的人看到上述的兩個問題,眾人一起關注就等於多一份力量.

我的人生道場,那些年、那些人、那些事

未完成....待續....

1 則留言: